苏曜

缺觉失智中

【GGAD】世事一场大梦,人生几度新凉

  ooc预警

不喜勿喷

短小


  纽蒙迦德

  大雨势如瓢泼,在尖塔周围筑起密密雨墙,让人看不清窗外景色。

  屋内一如这天气,阴沉昏暗。仅有的几点光亮,来自一根短小的蜡烛和一只剔透美丽的眼睛。

  这是1959年,格林德沃七十岁了。

  格林德沃年事已高,璀璨美丽的金发早已褪色,变成黯淡灰白,眼角唇角皮肤松弛,皱纹早生。他正如以往的十四年的牢狱生活那样,一个人坐在纽蒙迦德最高层的监狱中,沉默地看着一本由故人寄来的麻瓜诗集。

  对于巫师们来说,七十岁算不上高龄,他们不同于麻瓜的魔力使他们更加长寿。但此时,格林德沃却已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老去。

  他的身体不再强健,眼神和听力不再敏锐,还有……

  那个和他一起度过两个月生命里最美好夏天的人,他快要记不住他的相貌了。

  格林德沃,二十世纪臭名昭著的黒巫师,少年即退学,杀人无数,野心昭彰,祸乱欧洲。他狂放不羁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。在自己垂垂老矣,孤苦伶仃之时,心中所想的,是令生者可死,死者可生的爱。

  格林德沃将自己一生的昭昭野心和残酷热情留给人世,却将自己唯剩的温柔一点不落地献给了阿不思邓布利多。


昔日银鞍白马度春风,如今缘尽人去空萧索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